曲奇味兔子

Jackson & yhx ♡

【书单】第一波安利

优酸乳少女:

  时间关系就整理了三十本书,这里面有很经典很大众的,也有很冷门很生僻的,总之是【我】认为值得读的好书,欢迎交流,可以告诉我你喜欢什么书,我试着给你推荐,也可以给我推荐你喜欢的好书。如果有机会会经常给你们推荐的,当然我也可以推荐护肤化妆品,音乐,番剧,电影什么的,咦你问我更新?我这边信号不好先挂了啊~


  1、《围城》 钱钟书老先生讲话就属于幽默风趣那挂,这本书文笔辛辣,边看边思考,其实我们也是和主人公一样的处境,但你我都不愿有一样的命运。


  2、《1984》 经典的反乌托邦小说,这本书基调有些阴暗,看的时候也许会感到不适,不过文字不会总是让你觉得身心愉快不是么。


  3、《月亮与六便士》 天才是不适合婚姻的,他不会被世人理解,他不会被世界抛弃,但他想与世界绝交,这本书塑造了一个不食人间烟火,不通晓世故的,彻头彻尾的艺术家,有兴趣可以看看。


  4,、《刀锋》一战和经济危机以后欧洲普遍存在精神危机和文化没落是主要创作背景,作品用反讽的手法去揭示真假善恶之间本没有距离,拯救人之前需要先心灵平静。


  5、《瓦尔登湖》这本很大众吧,不过在自然中寻找新的自我除了从书里去看以外,不妨就去一些不算很远的地方看看风景,新空气总能让你有不一样的心跳频率。


  6、《平凡的世界》我大一上文学史课的时候对这本印象很深刻,平凡的感动吧,不多评价了。


  7、《挪威的森林》这本书我想就是村上先生对于“年轻”这种状态下种种心理和性格的考察刻画,这样说也许很冒昧,但是角色的迷惑也好,无奈也好,叛逆也好,率真也好,谬思也好,梦想也好,那种浓厚的名为“青春”和“成长”的气息可以引起现年龄段绝大部分人的共鸣。这本书的写作手法也值得研究。


  8、《百年孤独》阴暗又晦涩,一个家族的兴衰福祸爱恨荣辱,以小见大,时代的缩影,多看几遍才可能理解,我是说,可能。


  9、《北回归线》夸张的现实主义,有些低俗场面描写,通过对生活细节的描写去揭示人性,没有梳理的闲散剧情大概不适合没耐心的时候看。


  10、《欧根·奥涅金》普希金的诗集,译版很多,推荐吕荧的版本。


  11、《资治通鉴》我初中的时候最喜欢看的书之一,司马光编写,对,他不只会砸缸救人,也是文学大家。


  12、《世说新语》这书也是初中很闲的时候看的,俊朗才子风流趣事,闲时可读。


  13、《沙与沫》纪伯伦诗集,人之微渺,如沙如沫。


  14、《失控》有点科幻成分,算是对于未来的预言,不知道你们会不会喜欢,反正我喜欢。


  15、《万历十五年》研究明史的,里面会有一些容易被忽略的细枝末节,但也正是之后引起大事件的机缘。换了角度,更为立体。


  16、《中国大历史》历史到底是什么,不一定是《史记》《资治通鉴》,也不应该是弘扬道德理念的工具,我们应该在研究过程中去思考因果关系,保持好奇心,塑造价值观。


  17、《孤独六讲》谈的不是如何消除孤独,而是如何完成孤独.如何给予孤独,如何尊重孤独。


  18、《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对于亲情、友情与爱情,人性的虚伪与脆弱及人道与科学的对立都有深刻的描写。


  19、《冷浪漫》科学松鼠会出品最值得看的一本书(在我看来),把科学那层严肃而且神秘的外壳剥掉了,实质是非常有趣且好玩的。


  20、《明朝那些事儿》我记得我们地理老师来监考的时候就在讲台上看这本,神情当真是用如痴如醉来形容才合适,对于一些觉得历史枯燥看不进去的同学,这本书真的很值得看。


  21、《活着》余华先生所创作的大时代背景下普通人的坎坷遭遇,读完心里很堵,但也无可奈何。


  22、《怀斯曼生存手册》为什么推荐这本,是我总会想万一我们哪一天遇到了威胁生命的情况,也许这本书上的内容可以帮助到你。


  23、《雍正王朝》好看,值得看三遍。


  24、《契诃夫短篇小说集》幽默讽刺,辛辣独道。


  25、《失乐园》渡边淳一这个作家的风格,那就是喜欢的人喜欢,讨厌的人讨厌,有sex方面的描写,但我没有低俗不适的感觉,这里额外多说一句,你心里是什么你就会看见什么。


  26、《浮士德》慢慢看,不能着急,一点点去体会作者想展现给我们的人性特点。


  27、《双城记》狄更斯就想弘扬为了爱自我牺牲的那种精神,这个我不予置评,看书的时候最好多思考,形成自己的思维模式。


  28、《雪国》川端康成的所有书都值得看,这里就推一本。


  29、《人间失格》不太建议未成年人阅读,不是说这本书有什么不好的描写,而是这本书真的过于阴暗且颓废,毁灭的绝笔之作,残酷而永恒的青春文学吧。


  30、《白夜行》东野圭吾算是我初中最为喜欢的一位作家,经典作品很多,《嫌疑人X的献身》《解忧杂货店》都很适合你们看,也非常出名,但是我认为他对于感情和人性刻画最细致而且直白的就莫过于这本了。



评论

热度(1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