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奇味兔子

Jackson & yhx ♡

【书单】第二波安利

优酸乳少女:

1.《风之影》 


一个融合了惊悚、推理、历史、纯爱与存在主义的动人故事,看这本书的时候觉得剧情环环相扣,人物刻画也非常精彩,一口气看完还有点紧张,不过真的很过瘾。


2.《沉重的肉身》


收录了刘小枫8篇随笔,文笔清新流畅,解读一批现代作家的经典作品,让我们开始思考生活中习以为常的伦理问题,探讨个中差异。


3、《枕草子》


和《源氏物语》同一时代,作者生活在日本历史上非常显赫的时代,锦衣玉食,贵族想当然认为生活是虚幻短暂的,要尽可能追求美和艺术,因而作者便记录了任职期间周围事物。这本书没开头没结尾没情节,偶尔随手翻翻还是很有趣的。


4、《随笔集》


散文的发明者蒙田先生对于孤独、品味、习俗等等生活各方面话题的讨论,很幽默且具有智慧,读完会被他的魅力折服的。


5、《尤利西斯》


意识流小说开山之作,混沌如梦幻,延续如河流。


6、《浮生六记》


情之所钟,虽丑不嫌。


7、《悉达多》


黑塞这本书构思实在巧妙,其实现在很多人是既不会出世也不会入世的,这本书就是告诉你投入当下的生活即是真正的修行。


8、《务虚笔记》


史铁生先生半自传形式的长篇小说,隔着咫尺的空间和浩瀚的时间,作者凝望着生命的哀怨和无常,体味历史的丰饶和短暂。


9、《百鬼夜行》系列


京极夏彦这个系列都推荐,潜藏日常中的恐怖深渊啊,就是他写作节奏很慢,之前一些书读得我有点气短。【不是黑】


10、《追忆似水年华》


感谢这本书让我发现了属于自己的小世界吧。


11、《漂亮者生存》


忘了在哪里看到的,我很喜欢这种人性相关的书,不知道你们会不会感兴趣。


12、《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真的改变了我的一些观念,以后我有小孩了一定要好好教育他,家教真的太重要了。


13、《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不仅仅是震撼啊,简直是爆炸。


14、《苏菲的世界》


我也想做一个香甜可爱的梦。


15、《这些人,那些事》


台湾导演吴念真的书,文字朴实而感动,文艺气息很浓厚。


16、《荒人手记》


眼界大千皆泪海、为谁惆怅为谁颦。师法张爱玲,文字很细碎,不过语言倒是很是精炼,遣词造句极端风格化。


17、《金色梦乡》


“人类的最大武器是信赖。”伊坂幸太郎的长篇推理真是很有意思,语言很幽默,到处都是人生哲学,我男身堺雅人的改编剧也很好看,推荐推荐~


18、《你一生的故事》


科幻短篇集,只读了一遍我很难说我读懂了,有时间会再看一遍的。


19、《自由》


非常推荐的长篇小说,自由可能是一种生活一个梦想,或者仅仅是一种可能。但有时候生活陷入了泥潭,越用力却陷得越深,意愿是好的结局却往往不尽人意。读完有种迅速苍老的感觉,但我不想被下一秒的自己讨厌,我要努力变得好一点,更好一点。


20、《全职高手》


之前一直推荐的都是很正统的文学作品,作为一个从小玩游戏的网瘾少年就推这个啦。虫爹的这部小说我从高二开始看,我大快大二完结的,很热血很有代入感,谢谢他为我们塑造了那么多美好的人物,真的是看几遍都不会厌。



评论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